close

一開始

  這次要介紹的書是由村上春樹所寫得「你說,寮國有什麼?」,當初會買這本書的原因其實就是被書名所吸引,到底寮國有什麼東西啊?我也還真的不知道,所以就掏出錢包來買了這本書。

  這本書其實總共出了三個版本-村上平裝版、村上精裝版及插畫精裝版,這些名字其實是我自己取的,我所買的是「插畫精裝版」(圖片左邊),我個人是不愛村上春樹的臉拉,所以完全不會想要買有他當封面的書(誤)。


內容

書的內容簡單來說是村上春樹將在各個國家旅遊的經驗寫下來,有美國、冰島、義大利、芬蘭、寮國,你會看到波士頓跟紐約的世仇情懷、寮國的特殊宗教情況還有新興的美食之都波特蘭...等。

 總結來說會推薦這本書主要有幾個原因:

 

  • 如果你沒有去過這些地方的話,透過這本書可以概略地看到這些地方的景象,內容所寫得東西都很平常,吃喝拉撒睡全都在裡面了,不過畢竟人家是作家,用詞上會比較精煉一些但並不會很生澀,對於風景的描寫其實也很到位,看完很容易就可以想像畫面出來,另外因為村上去旅行的時候還帶了攝影師,因此在書中會參雜了少量的圖片,看得時候也不會這麼累。

 

 

 

  • 就是舒服!認真想起其實我並沒有認真看完任何一本村上春樹的小說或書籍之類,包含像是大家知道的1Q84、挪威的森林,但在看書的時候整個感覺是非常的舒服的,很有旅行的氛圍,閱讀的速度也是非常輕快流暢的,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而且少有的感覺,真的很適合在輕鬆的時候拿來讀,要說拿來當遊記讀也是可以。

 

 

 

  •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的概念,作者是這樣寫他對旅行這件事情的看法:「如果事先就知道那裡有什麼的話,誰也不會特地閒得無聊出門去旅行。去過幾次的地方,每次去也都一定會有「咦,有這個東西!」的驚奇發現。這就是所謂旅行。」很多時候去旅行或做其他事情真的沒有一個特別的動力驅使,就是衝著一個好奇心而已,也正是因為這樣讓過程中多了很多樂趣(ㄧˋ ㄨㄞˋ),像是差點露宿街頭之類的,雖然很多人會喜歡規劃萬全或是有了充足的理由、規劃才出發,偶爾嘗試一下這樣的方式也是很不錯的。

 

 

結尾

最後就用書中的內文做個結尾,

 

  那些風景是否會對什麼有幫助嗎?我還不知道。結果或許並沒有多大用處,只不過是回憶而已也不一定。但本來,那就是所謂旅行不是嗎?那就是所謂人生不是嗎?

   

  旅行是一件好事。雖然會有疲倦,會有失望,但一定也會有什麼。那,你也不妨動身往某個地方去吧。                

arrow
arrow

    Yo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